close


someday for somebody

(續BLUE TUESDAY)

 

 

一整天,龜梨都在心神不寧中渡過,雖然在表面上,任何一個人都看不出來。

 

微笑的接過慶祝他生日的花束,默默在心中許下快放我回去的願望,然後吹熄了蠟燭,再和所有人一起吃著甜甜的蛋糕,只是他食不知味。

 

終於,完成了一整天的拍攝,過完了工作人員和共演的演員們精心的慶生會,龜梨連拳擊褲都差一點忘了換下來,衝上今天特意開過來攝影棚的車,以運氣不好的話會被交通警察攔下來的時速,飆到了一棟和自己家完全不同方向,專以時數或天數為單位,出租給情侶共渡浪漫時光的套房前。

 

一瞬間,他有種呼吸不過來的感覺。

 

車緩緩滑進地下停車場,時速比剛才不知慢了多少,他卻被愈見加速的心臟弄得有些煩躁,不禁再一次懷疑,現在這個時間出現在這個地方的自己,真的是正確的嗎?

 

這個和心儀的人只有一天的假扮情侶遊戲。

 

停在他租下的套房的指定車位前,不可諱言的,龜梨已經有些後悔了。當田口問他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時,他不該說出這種奇怪的願望的。

 

那時,田口張大了雙眼,訝異的回望,龜梨心慌的想打圓場說只是個玩笑前,就看見他點了頭。

 

『好啊,我會當個稱職的情人,好好幫カメ過生日的!』

 

那個笑容,讓龜梨一時失神,完全無法深入思考這件事情恰當與否,也或許在心靈深處,就算只有一天也無妨,他衷心的希望能與田口以戀人相稱。

 

深呼吸一口氣,終究打開車門,現在再猶豫不決也來不及了,那個人正在樓上,等著自己的歸來。一這麼想,突然一種醺然的滿足感滿溢胸口,剛才的疑惑被一掃而空,腳步也隨之輕快。

 

就當是上天給苦戀多年的自己的生日禮物吧,他這麼想。

 

隨著電梯的上升,龜梨不禁開始想像起田口會以什麼樣子迎接自己,就好像是新婚的妻子等著丈夫回家的感覺一樣,就在電梯停下的同時,不由自主的,嘴角凝著角度最好的一個笑容。

 

走到門前,手上的磁卡還來不及碰到門鎖就被撤了下來,龜梨低頭看了磁卡一會,選擇按下門鈴。

 

輕快的音樂聲才剛響了四拍,就聽到門後傳來小跑步的腳步聲,「卡答」一聲,門被向外推了開來,田口穿著拖鞋,身上套了件粉紅色的圍裙,一看到他,臉上綻開了燦爛的笑容。

 

「你回來啦!」

 

龜梨的心臟狂跳,他不知道怎麼形容現在一股湧上的幸福,斂下微潤的雙眼,點了點頭。

 

「我回來了……」

 

田口往後退了一步讓龜梨走進玄關,拉了身上的圍裙。

 

カメ你看,這裡只有粉紅色的圍裙啦!我穿好奇怪喔!」

 

拉上門,龜梨仔細看了看田口,雖然心裡衷心的認為粉紅色在他身上異常適合,但口頭上卻不敢明說。

 

「嗯,是很奇怪……」

「對吧,但我也沒辦法!」

 

邊嘟嚷著邊往裡走,但沒兩步又停了下來。

 

「對了,你先去洗澡吧,我幫你準備好了,洗完就可以吃飯了。」

「……喔,好……」

 

默默嚥下不自覺已經到嘴邊的「老婆」兩個字,龜梨轉進了浴室,溫熱的水溫讓他的腦袋跑進了一堆奇怪的想法,一直就沒有清楚過的思緒更加混亂,但他不敢問,不敢問他一開始就很想問的,田口究竟是以什麼樣的心情答應了他這個荒謬的願望。

 
有些事情,他很怕一出口就破壞了兩人刻意營造的虛幻美好氣氛……

「カメ?你在想什麼?」

抬頭看向田口,他已脫下圍裙,坐在對面,龜梨搖了搖頭,下意識的也想把從浴室帶出來的想法甩掉。

「沒有啊,我們吃飯吧!」

回以笑容要田口安心,接著開始在眼前的雞肉丸子火鍋裡舀湯,雖然本來就不期望田口的料理,但看到這一千零一道的雞肉丸子火鍋時,他還是忍不住失笑。

只是,這並不影響晚餐的美味程度,邊吃邊聊,氣氛倒也十分溫馨和諧。

原本以為火鍋已是今天所有的節目,所以看到飯後田口端著蛋糕出來,龜梨其實有些傻眼,更別說一看到蛋糕上鮮奶油拙劣的裝飾技巧,就知道這是某人親手做的。

「Happy birthday to you~Happy birthday to you~Happy birthday dear カメちゃん~Happy birthday to you……」

蛋糕上並沒有等同他歲數的蠟燭,只有六根不同顏色的小小蠟燭,焰火在沒有關上的日光燈照射下,微弱到近乎消失。

「快許願,然後吹蠟燭!」

不同於早些時候在片場的自己,現在龜梨的腦海裡一片空白,胸口翻騰的不知名情感,讓他不知該許下什麼願望,或許,說是不知道該不該許下心中最深的想望還比較恰當。

最終,他什麼願望都沒有許就吹熄了蠟燭。

「仁真幸福……」

看著田口喜孜孜的切開擺明是他自己私心的水蜜桃蛋糕,他低喃著。

「什麼?」

並沒有聽得很仔細,田口把蛋糕往龜梨的方向遞的時候,回問道。

「你以前也是這樣親手做蛋糕幫仁慶祝生日的嗎?」

這句話一出口,龜梨馬上就後悔了,因為田口的手僵在半空中,臉上的笑容也消失了。

「對……對不起,我……」

懊惱的打了自己的腦袋一下,他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說出這一句話,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確認什麼。

田口繼續未完的動作,把切好的蛋糕放在龜梨面前,接著切了一塊給自己。

思索著該說什麼來打破突然沈默下來的空氣,就聽到田口先開了口。

「沒有……」
「啊?」
「我沒有親手做過蛋糕幫仁過生日,你知道他人緣好,生日那一天總是很忙,要幫他過生日的話,要從一個月以前就開始預約……我想過,卻沒有辦法實行。」

田口抬起頭,臉上再度掛上笑容。

「我們吃蛋糕吧!雖然做得不好看,但我有照著食譜上寫的好好去做,味道一定沒有問題的!」

龜梨不再說什麼,只是靜靜的吃了一口蛋糕。

「好吃嗎?好吃嗎?」
「嗯……很好吃……」
「太好了!」

明明是甜美鬆軟的蛋糕,吃進了嘴裡,心裡卻溶出了一點一點的酸澀與心疼。

很多時候,在龜梨發現自己喜歡田口以後的很多時候,總是會有事情讓他確認自己有多麼的喜歡這一個人,有開心的事,也有不開心的事,但沒有哪一件事像今天他的那一段話一樣,讓自己想不顧一切的表白,就算是在九十九里海濱,田口說要和赤西分手的那一天也沒有。

兩人並排仰躺在雙人床上,燈已經熄了很久,但龜梨一點睡意也沒有,話已經在舌頭上了,但在還在找那一點點勇氣。

「カメ,你睡了嗎?」

田口突來的聲音讓龜梨嚇了一跳,他覺得自己像做錯事被抓到的小孩一樣,舌頭上的話又吞了回去。

「沒……還沒有……」

房間暗得看不見彼此,但身邊傳來田口翻身的聲音,他知道他正在看著自己。

「我有跟上ピー說今天的事情,結果他把我罵了一頓……」
「咦?」
「他說我真的很殘忍,明明知道你對我抱著什麼樣的心情,竟然答應這種像兒戲一樣的事情……」
「那是我自己……」
「等等,你先聽我說完。」
「嗯……」

龜梨聽見田口輕嘆了一口氣,又翻身仰躺,這才放心轉過自己的頭,雖然看不見,但視線落在田口的方向。

「那時我很想反駁,但他說的是事實,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……後來他生氣的對我說,沒想到我是這種爛好人,大概什麼人提出跟你一樣的事情我都會答應,這樣自以為很溫柔,其實是一種傷害之類的話……可是……カメ,我想了很久,一直到今天都還在想,就算那個人是仁,現在的我也不會答應……」
「咦?」
「如果……如果不是カメ,我誰都不會答應的,這種假裝一天情侶的事情……」
「田……田口?」
「原來,不知不覺中,好像……カメ對我而言,和別人不一樣了……」
「等一下!」龜梨穩了一下開始紊亂的呼吸,「田口,你知道我會誤會的,如果不是我想的那樣,你就不要說了。」

田口沈默了,龜梨閉上眼睛,失望開始蠶食他的那一瞬間,他感覺到自己的右手傳來另一隻手的溫暖。

「老實說,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,但我知道,如果是能讓カメ開心的事情,我都會很努力的去做……哪,這樣可以代表什麼啊?」

不自主的握緊田口的手,過去幾年的點點滴滴竄上他的腦海,很苦很苦,但他從沒有像今天這樣脆弱。

「カメ……如果這樣的我也可以,請讓我待在你的身邊。」

龜梨反身抱住田口,硬是忍著不出聲,但胸口傳來的溼意隱藏不住他的淚水,田口心疼的回抱著他。

過去是不可能消失,但田口已經有了幸福的勇氣,或許未來也是不盡美好,至少他知道有個人會一直陪著自己,就像那個人一直在做的事情一樣。


【完】

終於……終於寫完了!!
從生賀變成滿月賀文……但我沒有想到我可以在一個月之內寫完耶(毆飛)

總之,
阿龜啊,
滿月快樂啊!!

以上,
堂本家的小健。

200803232200 

P.S:我是代PO者:嚕嚕米XD
來幫女王當證人~(笑)
他真的在阿龜滿月時就完成囉~
但...這樣...就沒人陪我了耶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chujun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